top of page
作家相片中文老师宣宣

iPad中文教学日记(阅读报告) iPad Programme and Chinese Teaching (Reading Report)

已更新:2020年8月21日

用科技把孩子们骗进读中文书、做中文阅读报告的圈套。 Using Technology to make students fall in love with reading Chinese books and making reading reports.


Padlet图书影音分享介绍

每个国际学校或双语学校中文老师都知道,学生一进图书馆就拿英文书来读,被老师劝说一番后才心不甘情不愿的去拿中文书。每次家长会,我也都会被烦恼的爸妈问道:“老师,我的孩子都不看中文书,怎么办?“看中文书都这么难了,跟不要说要他们写阅读报告,学生一定马上给你一个世界末日来了的表情。那怎么办?


我用Padlet制作了一个“图书分享天空”,就是为了把孩子们骗进爱上读中文书、做中文阅读报告的圈套。


这个Padlet主题我在学期开始的时候就创建了,可以让学生不断上传新项目,使用一整年的。怎么经营这个项目呢?请看以下拆解!


*1. 在Padlet上创建好主题,设置为学生能编辑,并加上报告指引。

*2. 到教室里骗小孩。告诉他们,“只要看了中文书的小朋友,都可以把你喜爱的书本介绍给同学,让大家都看得到、听得到你的介绍” “哇!”学生马上都被惊艳了,大叫起来。

*3. 告诉他们只要在Padlet上分享书本,ClassDojo(我所使用的一个班级管理网站)就会加分!

*4. 当场操做一次给孩子们看怎么录影及上传

*5. 鼓励孩子们互相欣赏对方的图书介绍录像


完成啦!老师可以一劳永逸,轻松的看学生郑相比较谁分享的书多。从今年开学到现在,我们班上的学生已经总共上载了一百多本中文图书介绍呢!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